close


民國一百年的年度出遊,在決定地點-台南之後,歷經風雨飄搖,波瀾幾許的轉折之下,還是順利出團以及完美但帶點崎嶇的結束。

團體的出遊是兩天一夜,身為米蟲的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,自我延長為四天三夜,帶著一份悠然好好的遊覽一下府城。

第一天的首站是衛屋茶事,一間老屋改建的茶店(間?室?),老屋改建在台南可說是呈現雨後春筍般態勢,而衛屋茶事的特色在於其改造的風格-完全的日本風,進入其中,渾然給人踏入日本的差異感,體驗起來真的是挺妙的。

 

第二站即隱身於此小弄之間 

隱身於不起眼巷弄間的衛屋,全靠頹圮牆邊的那個「衛」字來提醒世人。

 

 

走進巷弄即可發現一個全然不同的天地,如同走進桃花源一般。

 

枯山水啊!真沒想到在日本以外的地方能看到枯山水 

玄關旁就能見到枯山水造景。

 

彷彿深處京都的空間感 

立刻就給這樣的空間震懾住,太日本了!

 

禪  

未到開店時間就到的我,順利的成為當天的首位顧客,恰好隨後也沒有其他客人,我卻捨棄了窗邊的位置,挑了相對來說最裡面的位置,因為我要好好的享受這樣的空間,綜觀的欣賞她的美。

 

好日本的枯山水 

這等的枯山水庭園景緻,能獨享其片刻,可說是非常的不虛此行,好禪!好日式啊!

 

宇治抹茶牛乳 

說是茶事,自然賣的是茶飲了,圖中是我點的宇治抹茶牛乳(200元)。連同漆木杯裡的大約是兩杯半多的量,口味也不錯,搭配這樣的空間,當然是物超所值了。

 

 

附上衛屋茶事的資訊,百分百值得一訪的好地方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示申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