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1000023 
(photo by Olympus 35DC)

打從十八歲那年開始,我就比同儕慢一些,慢一點畢業、慢一點上大學、服兵役,以及面對所謂的「出社會」等等

雖然是慢了些,所以菜了點,可私以為人們爭論時求的道理之所以為道理,不正是因為「道理」並不以先後、早晚或者所謂的經驗而有所變更和不同嗎?

人,可以妥協,很多情況下更必須妥協。

但選擇了妥協,不代表原先的道理就是錯的,所妥協的就變成了道理,是對的!?我想,這不是所謂的道理才是。

所以,我真的不大喜歡聽到「等你工作就知道」之類的話語,或許,我也會妥協、某天我也許會知道,但這只代表我變了,而不是道理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示申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