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每進入新的階段,便會不由自主的回想起過去的片段。

 

睽違將近一個月,再次踏上球場,90%相似的籃框和球場,略嫌生疏的運球和手感,喘口氣時最常想到的,不是方才場上過招的失誤,而是在司研所球場,想封蓋「司研之星」上籃,卻反遭撞飛and 1的畫面。

 

為什麼會這樣?我想,是因為回不去,也不再有了。

 

今天,NBA 2010賽季的最後決戰,很不幸的,領先三分之二場時間的Celtics,終究在第四節被逆轉了,禪師應證了:「Celtics是最容易在第四節輸球的球隊。」的言論;這場決戰之中鳥了四分之三時間(前三節20投僅5中,整場24投6中)的Kobe,靠著第四節的略為甦醒(利用製造犯規取分),和全場15籃板的表現,冠軍賽MVP還是給了他。這結果我當然不甚服氣,但奈若何,湖人的第十六座冠軍是不會變了,禪師的教練生涯又多了一枚冠軍戒,我只能說這傢伙真是他馬的爽哥!

 

輸球,固然讓人洩氣;失去冠軍,更是讓人傷心,但對我來說,這場失敗,不只是一座冠軍盃追逐的失利,更代表著GAP的終結,某種程度來說,也說明了KG的輝煌不再。Celtics近期內八成是自逐鹿中原的競爭隊伍之中退出了,而KG…身為球迷的我,或許應該適應改變一下心態,他不再是過去那位動輒20-10-5的數據魔人,也不再是08年奪冠那位精力旺盛的禁區霸主…。

 

縱使Celtics拿下今年的冠軍,KG的弱化還是必須面對的事實,但在情感上有絕大的不同,畢竟這很可能是KG的最後一搏…。KG依然是KG,依然是我最喜愛的球員,只是終究回不去了,不能以拿下今年的冠軍劃下完美的句點,著實讓我嘆息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示申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