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為了讓芋頭葛格有勇氣,讓五臟廟有福氣,讓老子沒有一萬領的喪氣消氣,按圖索食的士林美食行登場!

 

第一站是在各大偶像劇(轉角遇到愛之類)出現過的大頭龍蚵仔煎

 第一站-大頭龍

 

只是前天才在寧夏夜市吃過蚵仔煎,所以這次就挑了同為主力商品的-生炒三鮮羹。

 滑嫩Q勁三鮮羹

 

食後的感想,讓我想起之前看過-「中國當局設定各個名產美食的標準化作法。」的新聞;士林夜市的生炒花枝羹彷彿也有標準作法,每攤吃起來都差不多。最終的結果還是稱的上好吃,只是好像,最後殘留口中的味精感也如出一轍…。

 

第二站,日本人開的麻糬攤,只是他…

 第二站-跑去永康街提升level的麻糬...

 

開到永康街去了…,好吧,只得改天再去永康街會會它了。

 

雙魚學姊站-非大腳桶的金桔檸檬

 雙魚姐妹花自加站-非大腳桶

 

我不愛,不多說,哼。

 

第三站-辛發亭

 原訂第三站-辛發亭

 

心裡本來就計算著,鹹的味蕾還未滿足就吃甜點,實在是給他不爽快;在人群中突圍再突圍,到達辛發亭卻發現除了人還是人,人龍爆店口,當下立即決定先去大南路,辛發亭晚點再說。

 

第四站-家鄉涼麵

 

大南路上依舊是人滿為患,同條路上另一間涼麵攤-好朋友涼麵也是人潮洶湧,不過這次的目標是家鄉!

改弦易轍第三站-家鄉涼麵  

 

泰式酸辣涼麵(大)

 同步閃光模式

 

口味夠酸、夠辣、夠泰式,仍是略嫌悶熱的夏夜吃起來還真是一口接一口的「ㄙㄨㄚˋ嘴」,堪稱本趟士林美食行首選!只是這麼一份要價70元,個人感覺略貴了些。

 

井之站-廟口蚵嗲王

 

因為涼麵店裡高朋滿座,要吃的又只有我一個,外帶到慈誠宮廟口吃自是上策。或許是看我一個人吃覺得寂寞,又或許是禁不住壹週刊美食特輯上圖片的誘惑,蚵嗲王蘿蔔糕登場

 井之忍不住加站-廟口蚵嗲王的蘿蔔糕

 

對於吃過正美味炸粿的我而言,這蘿蔔糕不是我的天堂,只能說是一般人間而已,要搭蘿蔔糕上天堂,請來板橋!

 

芋頭站-沒拍照沒問攤名的羊肉串

 

吃了一串又經過精算後的芋頭:「好想再吃一串,可是為啥不一開始就買三串(100元)?額外再買一串,兩串就80元了…,我要忍耐!」

 

回馬槍一定要吃站-辛發亭

U字型排隊人龍,I see, I come, I surrender !  

 

芋頭哥:「別家冰店感覺上也不錯啊,辛發亭人太多,要排很久。」

 

「不管!有冰界的林志零,誰要隋堂!」

 

在某位睿智如斯的傢伙堅持之下,還是吃到了

 

抹茶紅豆雪片冰

抹茶紅豆雪片冰  

 

有抹茶味,單抹茶冰很對味,不過紅豆感覺上就偏甜了,不過整體還是很出色,畢竟是冰裡的林志玲啊!

 

(人都是主觀的,我的屁眼最香,不要跟我爭!)

 

順道一提,芋頭的蜂蜜蘆薈冰,就醬…。

 蜂蜜蘆薈雪片冰

 

最終站-伴手禮之龍飛士林大香腸

 

從辛發亭出來已經將近22:00(特輯上報載22:30收攤),距離龍飛香腸所在的華榮街有些許距離又沒去過,於是,一路上不停遭受到風涼話攻勢襲擊-「搞不好賣完了喔!」、「要十點半了,來不及囉」云云。所幸,堅定的信心沒有被冷言風語擊倒!

 

「有大香腸界的林志零,誰要白新惠!」

 

順利的敢在收攤前入手龍飛大香腸

最終站-龍飛士林大香腸!全士林首創!  

 

只是我沒拍食物照,八成是因為我頭撞暈了,到底有誰可以告訴我,到底撞到了什麼!?

 

只記得井說:「攤子上吊掛的香腸晃的哩!」

arrow
arrow

    示申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