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告白,湊佳苗同名原著改編的電影。故事是由一位老師的小孩被自己班上的學生殺害,老師因而展開報復為開端。

 

3526.jpg

 

──以下有提及電影的起承轉合,也就是有雷,快收衣服按右上角的X──

 

對於已經看過原著的我來說,電影版劇情的描述當然有部分的修改,但整體還是相當的流暢,不同於印象中的日是電影緩慢的步驟,也不會有"蛤!?"這類超出原著含意的突襲。

 

片頭教師娓娓訴出告白時,畫面不停的顫動,透露出接下來不平常的發展;導演對於某些(其實挺大量的)畫面的慢速特寫,也運用的相當合理;不過本片最大的優點,是配樂和劇情、畫面的完美結合,除了理應是要合的歌舞片,該片就結合程度而言真的是一等一,讓我一回家便開始搜尋該片的歌曲資訊,特別推薦-「Radiohead-Last Flowers」!

 

另外,松隆子的演技當然是不用多說,相當的到位真實,開頭的演出就足以撐起整部電影了,配上那氣質漂亮的臉蛋(當然是重點啊),依然是我心目中不變的Matsu之一。

 

說完優點,當然是輪到缺點了,就我自己而言,甚至可以說是敗筆。

 

結局的類康斯坦丁大爆炸兼回溯再爆炸是怎麼回事!?

 

除了預算太高,剩錢太多,我也想不出其他的理由說明為啥導演硬是要搞個非常莫名的大爆炸、回溯再爆的場面。饒是劇情始然,也不用如此over,over到讓我感到啼笑皆非,好好的收尾怎麼…。

 

總結:仍然是好片一部!撇除那個大爆炸,結局收的也不會太差,真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示申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